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人:刘玉飞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330

1月7日晚,人工智能学院在5J117举行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院长许德章,芜湖市工业机器人定点培训机构——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胡伟伟、朱孟,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机器人工程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等150余人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宣读机器人专业技能认定证书获得者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院长许德章为3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芜湖安普机器人公司胡伟伟、朱孟为29名学员颁发机器人专业技能认定证书。证书颁发仪式后,优秀学员代表夏芙蓉同学发表感言,她从参加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的初衷与收获方面与在场同学做了心得分享。

结业典礼最后环节,院长许德章讲话,他强调了开展机器人技能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从国家战略布局和安徽机器人产业发展格局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今社会对机器人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和同学们所担负的责任使命,勉励同学们珍惜机遇和荣誉,努力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回报社会。

结业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机器人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动员会。

党委书记伊长文宣读技能认定证书获得者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


院长许德章讲话


颁发机器人专业技能认定证书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与认定是由安徽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芜湖市工业机器人定点培训机构定期举办的培训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丰富第二课堂,强化机器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首批培训与认定工作面向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培训内容除基础知识测试之外,还包括机器人拆装与调试、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机器人集成应用以及机器人协同作业实践环节,考核合格的同学获得由安徽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发放的机器人技能认定证书。

(文/图:刘玉飞、黄胜洲、武丁胜、吴路路等;审核:江本赤、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