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第三期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人:刘玉飞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94


4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校本部A815会议室举行第三期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为贯彻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本次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副院长江本赤,芜湖市工业机器人定点培训机构—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公文,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60余人参会。开班仪式是由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刘玉飞主持。

江本赤在发言中结合社会对机器人专业人才的需求,充分肯定开展机器人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强化机器人专业知识学习实践能力培养,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李公文结合机器人技术工程应用和发展趋势从机器人本体设计、驱动控制、集成应用等方面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具体建议,同时表示安普公司将为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提供技术支持。机器人19学生马申奥作为学员代表汇报了参加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的初衷和学习规划。培训班班主任黄胜洲老师介绍了机器人技能培训的发展情况、培训班管理办法、考核办法培训课程安排。


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与认定是由人工智能学院联合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芜湖市工业机器人定点培训机构)定期举办的培训活动,旨在促进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强化机器人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推进机器人特色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丰富第二课堂,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培训涉及机器人拆装与调试、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机器人集成应用等实践操作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人工智能学院和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的机器人技能认定证书。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已成为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文/图:黄胜洲李婷婷、刘玉飞;审核:江本赤、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