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第二期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人:刘玉飞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99

413日晚,人工智能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报告厅举行第二期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江本赤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肖永强芜湖市工业机器人定点培训机构—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部长李公文,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00余人参会。开班仪式是由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刘玉飞主持。

副院长江本赤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结合社会对机器人专业人才的需求,强调了机器人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强化机器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努力做一名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埃夫特公司肖永强总监结合机器人产业发展机器人技术应用现状肯定了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的意义。芜湖安普机器人公司教育事业部部长李公文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机器人集成应用方面的发展,表示将为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提供技术支持。机器人17级陈佳欣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了参加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的初衷和学习规划。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黄胜洲老师介绍了首届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期培训工作安排。

开班仪式,埃夫特公司肖永强总监为学员们围绕4S战略提升自主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专家报告,从机器人可靠性、易用性、鲁棒性、安全性四个方面,通过具体应用案例介绍了埃夫特公司在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方面的主要工作对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入剖析,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围绕机器人领域技术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踊跃发言,肖总监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机器人专业技能培训与认定是由安徽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芜湖市工业机器人定点培训机构)定期举办的培训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丰富第二课堂,强化机器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第二期培训与认定工作面向20172018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培训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机器人拆装与调试、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机器人集成应用以及机器人协同作业等实践环节,考核合格的同学获得由安徽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的机器人技能认定证书。

  

/图:黄胜洲、余玲艳;审核:江本赤、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