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人:秦广虎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313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我院将组织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比赛注意事项】

1. 报名组队202231-531

2. 报名网址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可查阅赛题资料

3. 报名与组队规则

1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请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选择赛项、组队。

2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分别设置本科组(含研究生)与高职组(含高专、技师院校)两个组别;创新研发类赛项不分组。

每位同学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参赛队伍。

每支队伍只能选择1个赛项(“企业命题方向”的每队只能选择一个选题参赛,“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的每队只能选择一个子方向参赛)。

创新研发类赛项每支队伍至多允许2名研究生,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至多允许1名研究生。

创新研发类赛项的指导教师建议为不同学科或专业的在校老师。

3竞赛报名截止后,所有赛项参赛队伍不得更换赛项(及选题方向、子方向),不得更换、增加参赛成员以及指导老师。


【活动时间】

1. 提交本校推选的初赛队伍名单:31-65日(仅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

2. 提交与审核初赛参赛方案:6

3. 全国初赛:7

4. 全国总决赛:8

【活动要求】
1. 创新形式,注重协同。整合资源、系统谋划、持续推进、提高参赛质量。

2. 参加比赛的同学请加入学院“2022机械CIMC参赛群QQ861285862,后期相关信息会在群内公布,相关问题在群内解答。


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