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有序开展团员发展工作
发布人:苑雨露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深化团的自身建设,我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学院广大青年,有序推进团员发展工作

开展入团培训

2022年上半年发展团员工作中,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参加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培训。通过线上团课形式为我院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团课过程中,院团委成员按时组织签到签退,并及时与老师反馈情况,团课时间,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按时考勤。互动环节,同学们开动脑筋,认真思考,踊跃回答老师问题。

4月15日晚七点,我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学习中心X510组织进行2022年上半年团课结业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监考人员恪尽职守,巡考人员严抓考风考纪,使得本次考试井然有序的进行。  

学习先进典型

4月27日下午,我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学习中心X109教室举行了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上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院书记苑雨露、5名团员代表、11名新发展团员共同参与

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爱国影片《1921》,并一起学习优秀先辈王稼祥先生的相关革命事迹,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情怀。通过对老一辈革命者的进一步了解,更加激发了团员们的积极性。

组织入团仪式

仪式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由老团员为新入团的同学们颁发并佩戴了团徽。团徽闪闪,灼灼其华——从此,庄严的团徽就戴在了每一个共青团员的胸前,并激励着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接着,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端正肃立,举起紧握的右拳,在团员代表刘若辰同学的领誓下,完成了庄严的入团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教室中回荡,庄重的誓词让新团员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机制201团支部的郑乐飞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上台发言,在他的讲话中提出了对未来团员历程的期望,对新团员自身提出了需改善的方面。苑雨露对各位新团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在疫情形式仍较严峻之时,每位团员更应严格监督自己,遵守学校的规定,做好带头作用,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名合格的团员。

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团委将持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团的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先锋模范意识,加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挖掘闪光点,扎实推进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成笑寒  审核:苑雨露/李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