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扎实推进劳动实践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人:秦广虎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37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价值取向、精神面貌和劳动技能水平。根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新要求,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20224月底,学院结合现有践教学资源,开展了“实验设备维护”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机器人实验设备维护”劳动教育活动,包括工业机器人设备整理、清洁清扫、简易维修和功能调试等内容,旨在让学生在团队协作中,进一步理解工业机器人本体结构和工作原理,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机器人及周边设备的维护。


按照计划,人工智能学院后续将开设智能机电设备维护相关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将着重在营造劳动氛围、强化劳动意识等方面开展劳动教育工作。通过有计划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让专业学生真正修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自觉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李婷婷;审核:江本赤、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