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安徽工程大学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玉飞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368


513日晚,第届安徽工程大学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发明协会协办参赛学生涵盖机器人、智能制造、智科、机制、车辆、通信等专业。比赛内容为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每支参赛队由2-3名同学组成,采用机器人综合实训平台,通过示教编程完成工业机器人搬运码垛作业任务,重点从方案设计、任务完成情况、作业效率、操作安全性等角度综合考核选手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5

举办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是贯彻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推动我校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重要举措确保赛事的顺利举办,学院成立了赛事筹备组,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提前采购疫情防控物质,组织专业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事培训和答疑,通过学习通等公共平台共享技术资料确保学生顺利备赛;比赛期间,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报到检录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志愿工作组、新闻报道组分工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据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将于六月下旬在我校举办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

(文:梁艺、姚辉晶;图:院记者团;审核:江本赤、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