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
发布人:秦广虎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96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丰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517日晚上,学院特邀芜湖磁轮传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工程大学特聘教授王向东开展创新创业主题宣讲会,100余名本科生、本科生指导教师参加宣讲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主持。

报告中,王向东首先从NLP(神经语言程序学)思维层次展开,深刻描述NLP中的环境、行为、能力(选择)、信念价值、身份和精神(系统)所赋予的不同意义。结合NLP思维模式,分别阐述创新和创业应该具备的特征和方法。同时,王向东教授围绕个人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历程,从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填志愿谈起,在求学和创业过程中不断充斥着选择和失败,但一直坚持下来,最终有所成就。他强调人一生都在选择,不同的选择决定不同的人生。王向东用简单朴素的言语表达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积极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参会的同学通过本次报告会收获颇多。

最后,李文江对王向东教授的创业经验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参会同学认真汲取报告会的内容,认真做好成长路径的选择,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宣讲会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创新创业价值观,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良好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宋帅;图:李恩成;审核:李文江、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