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来谈心 ——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为发展对象讲思政课
发布人:秦广虎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78


5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为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思政课。

张志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鲜活案例、经典故事和典型事迹,从实践逻辑、历史逻辑、文化理论逻辑和价值逻辑四个层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问题、根本任务和根本目标。他指出,要处理好“红”与“专”的关系,做有坚定信仰的共产主义者,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活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处理好“思”与“行”的关系,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胸怀大志、脚踏实地,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把探求真理作为毕生追求,立鸿鹄志,努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表示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许典舟;图:王泽成;审核:李文江,周海林,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