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赋能青春”—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秦广虎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引导学生塑造良好心灵,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 开展“悦纳自我,赋能青春”主题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主题班会宣讲、特色心理活动实施等手段切实强化学生心理素质、多维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知识宣传为基,促心理健康认知强化。学院通过组织公众号推文、每日打卡学习、知识竞赛、课堂教学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强化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必要认知,引导学生明晰常见心理问题的现实表征及产生原因,掌握缓解心理压力、调整心理状态的基本方法。


聚焦主题班会,促心理健康观念内化。在学院统一指导下,各班级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线,围绕多元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班会,依托心理案例讲解、心理健康名师讲座、心理健康板报设计、心理电影等形式促进学生对正确心理健康观念的内化,引导同学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共同营造积极心理健康氛围。

多元活动推进,促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各班级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方法、新途径,将心理健康教育同班团文化建设、体育锻炼、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相结合,开展心理解压运动会、“传递温暖,一路向阳”志愿拍照等活动,成效显著。学生在参与实践活动、体育锻炼的同时缓解压力,活跃身心,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逐步提升。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亦使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助力心理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接纳自己、关爱自己是青春焕发绚丽光彩的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用科学知识、实际行动与真情实感形塑健康心灵,使校园生活洒满阳光,倍增活力。

(文:苏天一、徐鹏;图:各班级;审核:何志恒、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