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安徽工程大学智能制造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玉飞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54


525日晚,第一届安徽工程大学智能制造大赛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发明协会、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参赛学生涵盖智能制造、机器人、自动化、机制、智科、车辆、测控、机械电子等专业。比赛内容为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应用,每支参赛队由2-3名同学组成,采用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平台,完成机器人轴承装配过程的模型创建、上料、灌珠、下料等工序过程。重点从模型创建、功能实现、作业效率等方面综合考核选手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9项。

举办智能制造大赛是贯彻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推动我校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赛事的顺利举办,学院成立赛事筹备组,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联合协办单位组织赛前培训和答疑。比赛期间,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报到检录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志愿工作组分工协作,比赛全程录像,有力保障了赛事的顺利举办和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也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安徽赛区)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安徽赛区)“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项目的选拔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文:梁艺、姚辉晶;图:院青年媒体中心;审核:江本赤、伊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