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赵争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236

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42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由赵转哲老师讲授《Matlab程序设计》示范课程,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教学开始,转哲以国内知名高校被禁用Matlab事件引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增强爱国热情和学习兴趣;然后,Matlab工作环境、帮助系统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利用软件工具包现场展示相关功能,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软件的主要功能和学习方法。在讲课过程中,赵老师借助课程组制作的线上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丰富了学生的学习方式。

转哲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校级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项目4项,发表相关教研论文5篇,编写教材1部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本次“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研讨交流平台,对提高教学质量具有促进作用

(文/图:史晨阳;审核:任家钱、刘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