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安徽工程大学智能制造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汪凯扬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329

5月4日晚,第二届安徽工程大学智能制造大赛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发明协会和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主题为数字孪生创新应用,每支参赛队由2-3名同学组成,基于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平台(DTF)完成机器人轴承装配作业的模型处理、机器人上料、灌珠、机器人下料等工序,综合考核选手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设计、仿真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为确保赛事的顺利举办,人工智能学院成立赛事筹备组,联合协办单位组织赛前培训和辅导答疑。比赛期间全程录像,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报到检录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志愿工作组分工协作,有利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举办智能制造大赛是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的具体举措,比赛内容紧扣智能制造领域能力需求,面向实际作业流程工艺,融合多学科专业交叉知识,有利于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实践能力。

                    (文:梁艺、姚辉晶;图:院青年媒体中心;审核:任家钱、刘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