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龘龘 勇毅前行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主题团日)
发布人:苑雨露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分别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2023级辅导员宋帅2月27日召开“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2023级辅导员苑雨露2月27日在5J413召开春季主题班会。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宗教法规和规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等六个维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新学期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目标,鼓足干劲,在2024年更上一层楼。 

2022级辅导员郑昊3月1日在大报告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22级本科生导师吴路路、刘永明共同参会。领学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春季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等,帮助大二学生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吴路路、刘永明就新学期的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等与同学们开展交流。 

2021级辅导员杨顺于3月1日召开“前程朤朤向未来”主题班会,聚焦同学们的求职与考研,分析了学院各专业的考研录取情况,就业招聘单位等情况,鼓励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理规划。结合假期提交的个人简历,分析了大家的共性问题,提醒大家做好大学成长档案台账,为之后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 

2020级辅导员张璐3月5日小报告厅组织20级毕业班全体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文件,同事,提醒毕业班学生做好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工作未就业学生积极参加春招、落实就业单位。对近期省优秀毕业生评选毕业审核学分查缺补漏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督促。

全体辅导员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宗教知识宣传教育、团内规章制度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学风考风教育、传染病防控教育等方面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文/图:全体辅导员,审核:任家钱、李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