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矢车菊绽放 温情如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苑雨露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践行雷锋精神,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工程221、222团支部参与了“矢车菊”马塘街道暖童心助残疾志愿活动,以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温暖与关爱。

 

磨刀助老,传承温情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了松韵园老年人的家中,与家里的老人们嘘寒问暖并携带了相关工具为他们家里的刀具进行了打磨翻新。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是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更是为了传递温情与关爱。细致入微的服务解决了老年人的生活所需,更是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敬老爱幼,凝聚团魂

志愿者们有幸采访了史宗牛和王宗切两位老党员,了解了他们饱含着时代的记忆与荣光的奋斗故事。通过与老党员的交流,我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更坚定了自我的信念,激发了自己的斗志,这是对党性教育的生动实践。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传承文化,培育未来

在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与社区小朋友携手完成了手势舞《上春山》的曼妙演绎。伴随着音乐,小朋友们与大朋友们共同点燃对璀璨文化的热爱之火,迈向健康成长的道路。这是对千年传统的承袭与弘扬,更是对未来时代的深远投资。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通过“1+15”共建、青年之家学生会服务站工作、社区实践计划、“团百花”志愿服务等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文/图:徐绩、刘航、苑雨露;审核:任家钱、李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