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学科与技能竞赛主题沙龙
发布人:汪凯扬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提升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指导学科竞赛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27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图书馆6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科与技能竞赛主题沙龙。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教学名师、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王冠凌教授做竞赛指导、团队管理和竞赛组织经验分享。

王冠凌教授以《依托学科竞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探索》为题,从“夯实学生社团,构建自主研学体系”、“以学生为中心,搭建创新创业实验室”、“金字塔式学科竞赛体系,扩大学生受益面”、“专家视角下学科竞赛开展方法与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其团队近30余年的竞赛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人工智能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对人工智能学院在A类竞赛项目、赛道选择上给予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王教授对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人工智能学院始终将学科竞赛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科竞赛中,在竞赛中提高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个性化人才培养,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以赛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桑元俊、赵争;图:桑元俊;审核:任家钱)